品茗阅读

忙碌之余,来到茶艺居小坐片刻,品一杯清茶,欣赏一幅美图,阅读一篇美文,暂离俗世烦扰!

杂感

       网传马云说过这么一段话:做了销售你会发现,最先相信你的是陌生人,最先不敢在你这里买货的是所谓的朋友,最先屏蔽你的是闺蜜或兄弟,最先删除你的是酒肉朋友,最看不起你的是同学和同事。当某天你发达了,每当聚会你花钱请大家吃饭玩乐的时候,你会发现,除了陌生人不在,其他的人都在。

       以前总把这句话当段子来听,现在当自己想做点什么的时候却发现这段话真实的不能再真实了,当然了,后半段我无从考证,毕竟我还没到那个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,我倒觉得,不照顾生意、或是屏蔽消息、又或者是删除好友、甚至是从内心里看不起我,这些都不必过于在意,因为首先,既然是做生意,当然做的就是四海之内的生意,仅靠朋友来买货,终究是做不起来的;或者,你让朋友去帮你宣传?可能你对你的朋友也只是宣传一次,而不是经常督促他们帮你宣传、买你的货吧?那么你会要求你的朋友帮你向他们的朋友使劲儿滴宣传么?他们也许顶多也就像你对他一样,对他们的朋友只宣传一次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其次,说说那些屏蔽消息和删除好友的。我想说的是,做生意,总会有这个生意项目相对应的受众,也就是目标买家,既然前面讲到不会买你的货,也不会玩命帮你宣传,那么,屏不屏蔽又有什么要紧呢?反正也只是一群围观者罢了。而且,我觉得,对你真正有情谊、或是处事得体的人,并不会因为你吆喝几声就会屏蔽你,甚至删你好友(当然,如果你每天轰炸式的刷频吆喝,可能你们还真就不能愉快的做朋友啦o(∩_∩)o )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讲讲那些“看不起”,当然咯,“看不起”这种事,有时候很难知道,毕竟人心隔肚皮嘛。这种情绪,我个人觉得,只要不表露出来,或者说不那么偏激,伤到自己的自尊,倒也无妨,谁还没有几个看不顺眼的人呢?但是这里我想吐槽的是另外一种情况,那就是,可能他内心根本也不想帮你忙,但是毕竟是朋友,面子上抹不开,或者是想摆出一副高姿态,想你求他帮你、照顾你生意,所以他会故意找些不是理由的理由,比如说,“哎呀,你这衣服的图案都不怎么时尚,不吸引人啊”、“你这配送的小礼物一点都不可爱,勾不起我想买的欲望啊”等等偏离商品本体的理由,或许此时此刻,他心里在想,“来吧,跟我说说好话,看在我们朋友一场的份上,我会买一件的”,又或者在想“我才不买你的东西呢,一点品味都没有,若是你求我买点,至少我还能赚个人情,否则你的东西我才瞧不起呢”。。。对于这种人,我只想说“贱人就是矫情”,少你一个我不会陷入绝境,多你一个我也不会一夜暴富。你愿意帮忙,我感谢你,也会记得你的好;你不帮忙,保持常态,我们还是玩伴,我们还是朋友,丝毫不会受影响!!!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品茗阅读 | Powered by LOFTER